手工餅乾購買試吃比較

個星期自己試做手工餅乾,讓彭爸與我父女倆開始討論餅乾的口味

然後就把話題延伸到我將來訂婚的喜餅…

原本我只想挑一般市面上的喜餅店,因為我實在不想花時間去一家一家找

最近也一直吃到女性朋友結婚的喜餅,順便讓我比較一下

結果,彭爸丟下了震撼彈:「你的喜餅我要指定吃手工餅乾」

「因為哥哥他們也是訂手工餅乾」(他們訂的是亞蘿蔓洋果子的手工餅乾禮盒)

我當下內心只有哀嚎..我們的對話細節就此省略…

原本我是跟彭爸說:「這樣的話,你就負責找手工餅乾店」但是..彭爸就不回應我..

好樣的!於是我就搜尋一下「高雄手工餅乾」…找到了九家頗具知名的手工餅乾店

然後抄一抄住址,跟坤霖說星期六我們就去找那9家店..

一一買回家請彭爸試吃做比較…不過,粗心大意的我,竟然把字條搞丟了

還好我還記得是哪幾家…表示我的記憶力還夠!

以下是依照拜訪的次序做介紹,評比放在最後面

因為有的店家禁止拍照攝影,所以我就拍餅乾與名片

想一家一家吃的朋友,可以上他們的官網搜尋喔!

Home磨坊手工餅乾 官方部落格

我們首先來到富民路上的這家手工餅乾店,當我搜尋「高雄手工餅乾」

這家排在第一名..可見關鍵字很重要!

可能這家知名度很高,所以客人是絡繹不絕..而他們的餅乾包裝都是一盒或一小桶裝..

於是我挑了桔香餅乾與巧酥餅來做試吃

法喜妮手工餅乾 官方部落格

離開富民路,我們就去平行的富國路..

這家的官方部落格我喜歡,而且他也有提供法式料理!

另外這家服務就比較好,當我提出我是想買回家試吃當作將來的喜餅,

服務人員馬上拿幾個糕點讓我帶回家試吃,價格也很合理

我買了招牌堅果南瓜子餅乾與萊姆葡萄餅乾試吃

烘樂夫法式烘焙 官方網站

我曾經對高應大周邊非常熟悉..因為之前兩任男友都是那間學校

所以我對烘樂夫有印象,位在大昌一路立志中學附近,他也開了有6年左右..

不過我看官網..他們比較推他們的馬卡龍與法式泡芙

但因為我要統一規格讓彭爸試吃..所以我買了巧克力餅乾與萊姆葡萄餅乾做試吃

賀蜜雅手工餅乾 官方部落格

賀蜜雅在網站上幾乎沒有出現,我也忘記我怎麼找到他的?

店面就位在建國一路上,工廠位在屏東縣長治鄉

服務人員很會行銷自己的餅乾喔!他也順便說到他們也有做中式大餅

而餅乾的部分則是用秤重方式,所以我就一種口味買一片..

有香橙巧克力、核桃酥(鹹)、抹茶燕麥酥、洋蔥鹹餅、小麥胚芽與巧克力酥

因為我有提到將來喜餅的考慮,所以他也送我幾個牛軋糖回家做試吃

La Sunny 自己做 自己賣 官方部落格

這家店是這一兩年在高雄崛起的手工餅乾店,原本他在文橫三路不起眼的店面

後來搬到林森三路,更是不起眼,不過因為知名度越來越高,

所以大順一路的店成為製作與賣店兼具,假如有禮盒的需求,就要去大順一路上

不過因為我的字條不見,所以我只記得林森三路的店址..

小小的店面,店員很熱情喔!一直讓我們試吃巧克力..真的好吃!不會覺得很膩

我後來買了「抹茶紅豆餅乾」與「蔓越莓餅乾」回家試吃

如果對巧克力情有獨鍾的朋友,可以考慮這家手工巧克力喔!

詩特莉餅乾 官方網站

這家不用說,全省百貨專櫃幾乎都有他們的蹤跡

不過我從來沒有吃過他們家的餐點與手工餅乾..

他們的餅乾也是以秤重的方式做販售..在櫥窗內選要買的餅乾後秤重包裝..

所以我買什麼口味就沒有特別去記錄..基本上一定有巧克力、核果類

貝爾歐洲手工餅乾 官方網站

這家貝爾…我們父女倆以前有吃過..當我還在補習班工作時就吃過,

所以…應該開了有7年左右,後來我也有買過給彭爸彭媽吃..

如今他的名聲響亮,號稱餅乾界的LV…就算我們父女倆吃過

我還是要買來請彭爸比較一下…挑的口味是:洛神花餅乾與乳酪餅乾

鄉村餅屋

這一家手工餅乾店..我們去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多,外觀看起來不像手工餅乾店

而且特別的是,他們沒有官方網站或部落格…只有店面提供的DM

因為服務人員說9片餅乾特價80元..我就挑了9片餅乾請彭爸試吃

口味有:伯爵紅茶、抹茶燕麥、水果核桃、椰風夏威夷、巧克力燕麥等口味

不是還有第9間?他本來在明華一路,後來又說搬到本館路..

但是我們在本館路上騎了2趟..還是沒有看到..那家叫做「My Cookies」

讓我不得不放棄他這家…星期六我們就帶著滿滿的手工餅乾回家囉!

這一次八家餅乾購買,大約花了800元左右..平均一家100元的花費

符合我的預算!接下來就是彭爸與他朋友的試吃評比,請看表格

  彭爸 彭爸朋友
No .1 鄉村餅屋 紅茶、抹茶,味道香濃 鄉村餅屋 紅茶、抹茶,味道濃郁
No .2 La Sunny 蔓越莓有嚼勁,抹茶有茶味 La Sunny 蔓越莓與抹茶餅乾紮實
No .3 賀蜜雅 香橙巧克力及核桃酥,夠酥,但抹茶無味 賀蜜雅 抹茶吃不出茶香
No .4 烘樂夫 有酥 Home磨坊 無評語
No .5 Home磨坊 無評語 貝爾 價格太貴
No .6 法喜妮 太油 法喜妮 太油
No .7 貝爾 價格太貴 烘樂夫 普通
No .8 詩特莉 太甜 詩特莉 太甜

彭爸與他朋友的排名,真得大大地跌破我與坤霖的眼鏡…

尤其是他們選的第一名…是我和坤霖完全沒有想到的手工餅乾店…

而最後一名,他們也選一樣…都是那個百貨專櫃的知名餅乾店…

不過既然將來的喜餅是彭爸要指定,而且試吃所有餅乾後,我也覺得第一名真的是實至名歸

接下來就是要祈禱2012年他們都還有在營業喔!

而我的評比…供給各位參考用,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吃甜食…

但是我以餅乾外觀、口感來比較,因為彭爸他們是買來隔天試吃,比較新鮮

我則是過了兩個晚上來試吃..我就可以看得出餅乾包裝是否有含過多的油?

當我把餅乾取出時,是否會有拖泥帶油的狀況?

另外,有幾家手工餅乾店都會推玫瑰、薰衣草口味的餅乾,

因為我不太能接受有花香味的餅乾,只接受茶香味的餅乾..

所以一開始我就沒有買花香口味的餅乾給彭爸試吃..

再者,我的重點擺在「餅乾」,而不是海綿類的小蛋糕..

所以有類似這樣口感的餅乾..比較不符合我所需要的西式喜餅

最多可以搭配巧克力或牛軋糖,代表吃甜甜沾喜氣的意思

所以呢!讓我覺得可以考慮的店家是:

鄉村餅店-餅乾的香氣與主題都有出來,吃起來很舒服

賀蜜雅-甜度適中、酥度剛好,吃起來不會膩

La Sunny-蔓越莓燕麥口味會黏牙、抹茶紅豆香氣有出來,抹茶與現場試吃的巧克力我喜歡

上面是我的首選..由於La Sunny在燕麥口味的口感不符合我的期待

所以分數會比前兩家低一些..下面一家則是我認為可以當下午茶來吃的

詩特莉-口感沒有滿足的感覺,不過餅乾的香氣是足夠的

剩下三家,經過我個人品嚐與看過外觀後,可能不會主動去買,除非有朋友送我吃

我就不明說他們給我的感覺是什麼..請各位自己去找找是哪三家囉!

有一家我吃起來超級不舒服..這要我怎麼當喜餅咧!?

結論:

吃東西,是個很主觀的一個「動詞」..

有時候會看你當下的情緒、飢餓程度、喜好程度來去下評論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會去特別強調很好吃或是不好吃的點在哪裡?

我很難得把八家手工餅乾去做評比..彭爸是一位很愛吃中西式糕點的人

他的朋友跟他也有同樣的興趣..再者..彭爸是我敬愛的父親..

西式喜餅讓他做決定,是最明智的選擇..

對於他們做出的排名,可能其他人會覺得..「XXX也很好吃呀!」「哪會太甜太油?」

覺得排名很怪的朋友,也別太OX,因為這是「彭家女兒」將來要用的訂婚喜餅

要彭爸與我一致覺得好吃的喜餅,我們才敢下訂單,送給各位親朋好友

雖然距離2012年還1年多..先試吃是對的!

不然到時候還要試吃大餅ㄝ!那就要更多的胃啦!

(以上評語皆為本人與家人親自購買且品嚐後的感想,純屬個人主觀口感,僅供參考,並不代表店家好壞,謝謝!)

本篇發表於 吃吃喝喝。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手工餅乾購買試吃比較

  1. chen 說道:

    無意見看到你的網誌介紹手工餅乾….這家的也不錯唷 http://www.march20.com.tw/

  2. 貓貓 說道:

    武廟路上有一間"可莉亞"手工餅乾,他們的餅乾跟鄉村有的比,可以試試^^^\

  3. Lynn 說道:

    你分析的好清楚,我最近也在找,感謝你提供這麼多的資訊!也恭喜妳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