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與6月份吃吃喝喝(上)

這一篇集結了三個月以來吃吃喝喝的小吃與餐廳

有幾家是我們比較常去享用的店家,只是之前都沒有認真拍照

就看看4-6月份我們在高雄吃了哪幾家好料囉!

蔓家春捲

4月是清明節的時節,坤霖家每年都會做春捲

老實說,咱家從來沒有做過春捲,為什麼呢?

這要問我在天上的彭媽…所以一般家庭聽到我們清明節沒有在吃春捲

都覺得很奇怪…坤霖的母親在準備材料上非常的用心

不拍照怎麼行?肉類就是豬肉、香腸與雞肉絲

菜類是紅蘿蔔絲、豆簽絲、高麗菜絲、豆乾與炒蛋

白糖粉與花生粉是必備的囉…不過我的食量不大,一卷就夠我吃了

感謝坤霖的母親,讓我這幾年都吃的到春捲喔!

波尼多早午餐

這家早午餐離坤霖家太近了,就在85大樓、三多電影院旁,

所以當我想吃吃美式早午餐

他一定是首選啦!我點了漢堡,坤霖點了土司

後來吃不完還打包回家…我真的覺得這家早午餐不錯吃!服務也很好

雖然現點現做真的要等,如果很餓的人,可能早一點去會比較好喔!

另外,他的營業時間有調整為上午9點到下午5點

每個星期二為公休日,希望這家店,可以永續經營下去!

波尼多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bonitobrunch

拉合爾印度巴基斯坦咖哩/HOLA墨西哥烤餅

其實我不吃咖哩,但是我每一次到林泉街用餐

都可以看到和藹的老闆在製作墨西哥烤餅

所以星期五下班就和坤霖來這裡吃晚餐囉!

坤霖點燉牛肉馬鈴薯飯,我則是點雞肉馬鈴薯起司烤餅…

吃起來就真的是道地的咖哩味…喜愛吃咖哩的朋友

有機會來文化中心吃吃看喔!他的烤餅吃起來很清爽

適合想吃的飽又吃的好的女性朋友們喔!

店家相關網址介紹:http://077266803.tw.tranews.com/

麥味登早午餐

這家本來我不想拍照的,因為麥味登很普遍呀!

後來發現,他是早午餐的複合式餐廳..

因為要去爬山,所以就在這家店用餐

明明早上,坤霖竟然點了奶油義大利麵…他呼嚕呼嚕的吃光

表示很合他的口味喔!而我點的培根起士蛋土司…

我喜歡他的土司,溫熱且有香氣…

也讓我們有打算以後爬山前的早餐就來這裡吃囉!

麥味登官方網站:http://www.mwd.com.tw/

麥味登西子灣直營店: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二路56號

威廉泰爾義式鄉村料理餐坊

這間義大利麵店會被我發現的原因是,臉書的朋友去用餐,

我看到裡面全式鄉村風格的陳設,非常的吸引我,

又剛好和兩位大學好姊妹一起聚餐..於是我們就挑了這家吃吃看 

首先讓我覺得超美麗的是他的價格,怎麼可以這麼便宜!!

其次是整個份量就是多到不行,再來就是我喜歡的鄉村風格

唯一讓我覺得怪怪的是天花板,比較不屬於鄉村風

如果改成木頭一條條的裝飾會不會比較好看且明亮呢? 

這家餐廳的口味真的非常適合我,我喜歡比較濃郁的味道,

他不論是青醬、白醬或茄醬的味道都很夠,而且我一個月內吃兩次,

沒有遇到太過清淡或是太過鹹的餐點…另外,他飲料是無限量喝到開心

我覺得好喝的古早味紅茶..但晚上我就睡不著了!

另外我特別推薦他們的威廉鄉村風味烤雞翅..好吃呀!

若是食量大的人,也可以加飯或麵(+20元)喔!

官方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william-tell

餐廳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仁愛一街98號

營業時間:AM11:00~14:00,PM17:00~21:30週一店休(假日全天營業)

預約電話:07-2218525(請先來電預約,以免向隅)

喬品炒飯專賣

我發現他的官方部落格好像很久沒有更新

這家位在新光路、85大樓旁…也就是我男友家附近

蔓先生說,這家從父親的年代就在賣炒飯

後來第二代接手…他說,父親的炒飯口感他比較喜歡

以前他還有賣三明治,不曉得為什麼只專賣泡麵與炒飯了?

不過生意真的很好喔!如果來85大樓看展覽的人,都可以來吃吃看唷!

店家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132號

營業時間:非假日AM7:00~PM7:00 週六AM7:00~PM2:00週日公休

老皮川味涼麵

這家涼麵是我在補習班工作時,同事推薦給我的店家

那時候夏天常常帶一盒涼麵到補習班放到冰箱當晚餐吃

最近夏天非常的炎熱,常吃的頻率就很高囉!

我大多吃雞肉絲涼麵…因為雞肉是我最愛的肉類…

而且他的辣椒!我真的覺得搭配涼麵實在是太棒了!

如果說以文藻的四川涼麵比較…各有優勢…

四川涼麵的麵比較Q,而老皮的醬料比較香…

如果兩個優點合在一起,那就是我最愛的涼麵囉!

蔓先生比較喜歡四川涼麵…吃的總是很主觀

所以只要吃的開心才重要喔!

店家地址:高雄市福德三路113號(三信家商側門旁)

營業時間:AM7:30~PM2:00

湘牙子牛肉麵館

這家也是補習班工作時期知道的店家

就在老皮川味涼麵旁邊…沒想到這兩家我都吃了10年以上

以前是想幫學生買午餐,就跑到這裡買…

現在則是假日想吃麵,都會來吃…

我喜歡吃他們的拌麵,蔓先生喜歡吃牛肉麵

更合我口味的是他們的小菜啦!還有豚骨湯

水餃也是我喜歡的口味,沒有肉臊味

每逢假日,他們生意超好,不論內用或外帶,人客總是絡繹不絕

老闆也非常的熱情(我認為啦!)總是笑口常開…

有機會到三信附近,來吃吃看他們的牛肉麵喔!

店家地址:高雄市福德三路111號(三信家商側門旁)

營業時間:11:30~14:30 and 17:00~20:00

傷心咖啡店

這家我之前有介紹過,是我的大學好姊妹最愛去的地方

難得他休假,蔓先生、我就和他一起去囉!

這是由一對年輕的情侶所開的咖啡店,有多年輕?應該跟我們一樣大

創業呀!一直是我們年輕人的夢想,有人勇敢實現

有人還在摸索…不過我個人偏好當個消費者啦!

難得白天來傷心,我們就點了雞肉的小點心,三杯飲料來聊聊天

老闆娘的咖啡拉花很漂亮!還有招牌紅茶,晚上喝了絕對會睡不著的好喝呀!

官方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vava-jan/

店家地址:高雄市中東街232號

營業時間:PM12:00~AM00:00(建議先電話詢問)

聯絡電話:07-2381658

本篇發表於 吃吃喝喝。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